今年來最熱血的一場比賽~~Taiwan Series Game 7
恭喜統一終於讓堆了7年灰塵的綵帶重見天日了!!
雖然不是獅迷,但對於今年總冠軍戰支持統一的我來說,
真的很興奮哩!! 相信期盼此刻多年的正宗獅迷一定更是感動到不行。
不過今晚的愉悅被一個豬頭搞了點破壞,
讓我一時間怒了起來啊~~~

我最受不了一些平常只看MLB、對CPBL嗤之以鼻的球迷,
老是在不小心瞥到CPBL一點片段時,就開始發表其『專業』的見解,
那些『忠言』不外乎「守備爛、打擊鳥、跑壘觀念差、投手球速慢......」

大家都知道這些眼睛長在頭頂的球迷,平常看慣了MLB高水準的攻守演出,
對水準低落的CPBL自是『看不順眼』,
但我想問的是:你對1A的比賽會用大聯盟的標準去看嗎?

CPBL的水準大家心知肚明,
姑且不論其LEVEL究竟是高階1A、低階1A、甚或新人聯盟,
你既然要看這種水準的比賽,就該做好心理調適不是嗎?
如同你不可能要求少棒比賽發揮職棒的水準嘛!!
不喜歡看這種層級的比賽,卻又邊看邊酸,
苦了自己就算了,還破壞別人的興致,
這樣對嗎?

當然我們都該對自己的職棒運動有所期待,
就算永遠不可能追上大聯盟,至少也不要落後其他國家太多,
但球技豈是球迷在那裡唸唸,就能在幾天內快速提升的?
CPBL最該改善的是「制度」,始終停留在「草創時期」的制度,
才是造成實力停滯不前、甚至不進反退的主因!!
這對那些高水準球迷而言,恐怕是不值得探究的內情吧~

所以制度健全之前,要看比賽,就得容忍這個聯盟各種技術上的瑕疵,
無法忍受者,就拜託你別看吧!!

雖然兩年沒關心,沒想到我心裡還是挺在意中職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