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報導實在太好笑了,忍不住跟大家分享~~日本人真讓人想不透啊!!
------------------------------------------------

防衛相嚴肅討論法源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十八日針對「UFO(不明飛行物體)是否存在,以及政府該如何面對外星人」等議員提問,做出「UFO不存在,政府也沒有必要檢討相關因應措施」的官方答辯後,日本政壇陷入一片UFO熱。不但有閣員公開表明「相信UFO存在」,防衛省大臣石破茂二十日甚至就法律層面詳細闡述若UFO或著名怪獸電影的主要怪獸「哥吉拉」入侵,自衛隊應該援引何種法條出動。


石破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並沒有具體證據能證明UFO不存在。」他強調防衛省雖然從未檢討相關問題,不過他本身認為還是應該預先設想各種可能性。他說,若UFO入侵日本釀災,在此情況下自衛隊應可根據「災害派遣」名義出動。他還有點無厘頭地舉日本怪獸電影中的「哥吉拉」或「魔斯拉」等怪獸為例,進一步說明:「如果是『哥吉拉』來襲,一般來說應該也是屬於『災害派遣』,而『魔斯拉』的話大致上應可比照辦理。

石破還談及「UFO入侵是否算得上是『侵犯日本領空』,因為UFO到底屬不屬『他國飛機』還有待商榷,所以適用上可能會有問題。」

另一方面,自衛隊依法若遭逢「他國急迫且不正當之武力攻擊」時,便可出動防衛。他對此補充說明:「如果UFO降落時,一邊說『各位地球人,讓我們一起和平相處吧』,就不能算是『急迫且不正當之武力攻擊』。

官房長官自曝相信有幽浮

除了石破之外,官房長官町村信孝在日本政府首度對於UFO表明官方立場後,就率先跳出來說:「我個人認為UFO絕對存在,否則就難以解釋南美秘魯的納斯卡線是怎麼形成的。」秘魯南部海岸高原上,以複雜線條描繪而成的各種巨大圖案被稱為「納斯卡線」,圖案起源向來引發各種揣測。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2007.12.21

(編按:「哥吉拉」就是好萊塢的「酷斯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