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素材提供:聯合報編譯組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報導】

真摯的友情並非人類所獨有,動物間亦有感人情誼。英國一隻名為奧斯卡(Oscar)的狗因為思念已死去的貓朋友亞瑟(Arthur),竟扒開亞瑟的墳,將貓屍拖回屋裡作伴。

倫敦泰晤士報報導,奧斯卡和亞瑟的飼主,73歲的貝爾和妻子梅維絲住在大曼徹斯特郡威干鎮。亞瑟死後,夫妻倆將牠的屍體埋在花園裡。隔天早上起床,赫然發現亞瑟的屍體躺在奧斯卡的睡籃裡,奧斯卡也蜷臥在籃子裡,緊貼著故友而眠。亞瑟看起來乾乾淨淨、毛色白得發亮,顯然奧斯卡在睡著之前已用舌頭幫牠清理過。

貝爾說,奧斯卡是隻一歲半的蘭開夏赫勒犬,以往和亞瑟總是焦不離孟,每當奧斯卡想爬上沙發時,體型頗大的亞瑟總會幫朋友一把。

貝爾說:「奧斯卡晚上努力挖開亞瑟的墳,想把亞瑟帶回來。亞瑟是一隻大貓,奧斯卡想必是用盡所有力氣,才把牠從洞裡拉上來,再拖回屋裡,而且用舌頭舔乾淨亞瑟的毛。」

現在亞瑟已被葬到另一個安全地點,貝爾夫婦也為奧斯卡找了新朋友,是隻名叫「林沛」的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