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班時在udn看到一篇任職於前前公司時期曾"服侍"過的一位(自稱)大導演的文章,由於主題沾上奧運熱潮,讓我有點興趣,再加上往昔的那一點點共事情誼,決定贊助一下點閱率。

原文在此

這位大導原本講的是他在雪梨奧運前與中國體操選手接觸的點滴,而看此文標題也可以想見他必定對那些"苦練"過來的金牌選手推崇備至。到了文章尾端,他話鋒一轉,轉到了中華棒球隊,然後看得我整個一肚子火啊~~

他是這樣寫的:

「棒球隊倉促成軍,大牌球星拖拖拉拉才歸隊,上場輸給剛學打棒球的大陸隊,球員服禁藥被禁賽,這種國際能見度不要也罷。」

這段文字,每一句都荒謬至極,每一句我都可以指摘他的錯誤,每一句都可以顯示出他根本從沒關心過棒球,只不過是個到了國際賽才跟著眾人湊在電視機前看熱鬧的門外漢!!

棒球隊倉促成軍 → 什麼叫倉促成軍?每個球員都是徵召自不同球團的菁英,他們平常要為自己的球隊打拚、為自己的家庭掙錢,當然只有在奧運前夕才能集合起來練兵,美日韓皆然。

大牌球星拖拖拉拉才歸隊 → 所謂的"大牌球星",指的應該是旅外球員吧!如上所述,那些球員領的是球團的薪水,人家球團還得冒著球隊戰力折損(美、日職棒是沒有為奧運休兵的)和自己的資產可能在奧運中受傷的風險放人,你若是老闆會讓你的員工沒事告假一個月或更久嗎?況且早早回來幹嘛?沒正式比賽可打,要如何維持球感?

上場輸給剛學打棒球的大陸隊 → 中國隊為了打這屆奧運(因為地主國直接保送,獲得史上唯一打奧運的機會),同一批人整整集訓了5年,他們用美國教練、去美國比賽,就是為了在奧運打一場勝仗!他們的實力或許尚不足以威脅傳統強隊,但絕非還停留在「剛剛學打棒球」的程度!

球員服禁藥被禁賽 → 沒常識也要看電視,人家分明就是「因服用助孕藥而誤食禁藥成分」,新聞報那麼大、播那麼久,都白做啦!

這種國際能見度不要也罷 → 很顯然地此人腦袋仍停留在舊時代的思維,現在早已不時興靠棒球突破外交困境那一套啦!醒醒吧!

由於實在太怒,所以看完這篇文章我立即做了件平常絕不會做的事──在「新聞臉譜」處毫不猶豫地賞他個「胡扯」。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rung 的頭像
yirung

呢喃,偶爾吶喊

yi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柚子姐
  • 我挺妳!
    .......
    我也加入"胡扯團隊"
    YA!!!
  • yirung
  • 哈哈,感謝支持!!
    老實說我還真希望王大導演看到我這篇幹譙文,
    然後氣得他七竅生煙、無地自容 XD
    (是說格主不能直接回覆留言是怎麼回事啊?!痞客邦還我正常的後台!!)
  • 柚子姐
  • 只能說,術業有專攻
    他拍他的電影就好
    別亂插體育界一腳
    免得透露出他的孤陋寡聞
    -------------------
  • 沒錯,你說得真好!!

    yirung 於 2008/08/28 01: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