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蝙蝠生活,回復與日月同步的正常作息後,
終於又可以在首播時段看日劇。
話說看日劇這件事已經成為我生活中固定存在的一部分,
而且基於對翻譯品質的挑剔,就算某部當季日劇很吸引我,
我寧願等個1~2年直到國內電視台買下版權播出,
也不願為了跟上網友熱烈討論的時效去追字幕組版本,
於是每天固定時間坐在電視或電腦前看緯來或JET日本台,
變成我規劃一日生活流程的軸心之一。

本人喜愛的日劇類型大抵以下幾種:
1. 熱血職場劇
2. 特殊題材劇
3. 題材不特殊但腳本編寫良好,且某角特別搶眼劇

最近沒有什麼劇情太令我驚豔的戲,倒是發現了幾個特別賞心悅目的演員…

 

‧速水もこみち

速水茂虎道(絕對達令)
↑速水茂虎道,《絕對達令》裡的理想戀人型機器人天城奈特。

看過不少速水弟的戲,
從初認識他的"極道鮮師2"、耐著性子看完的"電車男"、
覺得玉山鐵二比較合我胃口的"求愛三兄弟"(OT:Brother Beat)、
只看幾集就看不下去的水漾青春(レガッタ)…
雖然以前就知道他很帥,但或許是劇本,也可能是角色設定問題,
EDWIN廣告截圖在這些日劇裡並無法讓我想多看他兩眼…
直到他演了超級賺人熱淚的"東京鐵塔",總算讓我對他有點改觀,
然後,終於在"絕對達令"(絶対彼氏)裡,被他的帥氣震懾住啦~~
所以說,角色真的很重要,誰教天城奈特這個戀人型機器人那麼可愛咧~
雖然有人恥笑地說就是因為他演技僵硬,飾演機器人才能如此得心應手,
但不可否認地,這個選角真的選對了,賞心悅目指數百分百啦!!

→近日在電視上強力放送的EDWIN CF中的速水弟,我喜歡這造型呀~

 

‧向井 理

第一次知道這個人是在"交響情人夢",
對他無邪氣的笑容留下深刻印象是在"料理新人王"(Bambino!),
"我的野蠻媽咪"(暴れん坊ママ)裡扮幼稚園老師的他沒什麼存在感,
然後在"蜂蜜幸運草"(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裡,
我終於知道如何形容他:零殺傷力療癒系俳優。
這樣說或許有點奇怪,但我覺得他的笑容跟菜菜子一樣,
相當具有撫慰人心的效果,
當然,他在"蜂蜜幸運草"裡飾演那個對大姊姊癡情不移的真山一角,
在我心中的好感度也加了不少分。
不過,他在"我姊是惡魔"(正義の味方)裡的造型失敗、角色太鳥,
就算想為了他看、就算有青少年組美型男代表本鄉奏多小弟,也看不下去啊…
所以說,角色設定真的很重要啊~~

向井理(蜂蜜幸運草)
↑向井理,《蜂蜜幸運草》裡癡戀瀨戶朝香的真山巧。

平岡祐太(求婚大作戰)‧平岡祐太 

老是水汪汪的眼睛有點柏原崇的FU,
會注意到他是因為明明很帥,
卻接連在"唯一的愛"(たったひとつの恋)和"東京鐵塔"中扮演被發卡的好人角色,
但不管是上述兩部戲或"求婚大作戰",
飾演男主角好朋友角色的他,
總是在男主角需要幫忙時伸出友誼的手,
讓人不禁感到有這個朋友真是太棒了啊~(入戲太深)
終於他在"First Kiss"裡擄獲了女主角的愛,
這位美型男在日劇中的角色越來越吃重了。

→平岡祐太,《求婚大作戰》裡唯一知道山下智久回到過去的熟女殺手榎戶幹雄。

 

戶田惠梨香(詐欺遊戲)‧戶田惠梨香

看完三片綠葉之後來朵紅花吧!
戶田的正其實也不是什麼新聞了,
雖然她的臉有點肉、笑起來牙齦有點明顯,
但還是算是我近期覺得最正的妹了,
尤其是在"詐欺遊戲"裡,雖然她的角色讓人很想開扁,
但從頭到腳真是一整個正啊~~
正妹和帥哥一樣讓人心情愉悅呢~

←戶田惠梨香,《詐欺遊戲》裡天真到讓人想扁她的神崎直。 

 

 

 


話題轉到最近正在看的《AROUND 40》上。
趁著過年放大假,趕緊把前兩個禮拜錄下來沒空看的這部日劇拿來好好品嘗。
看了第一集,只有一句話可說……怎麼可以那麼貼切啊!!
天海祐希飾演的39歲女強人緒方聰子說的每句話,
簡直都講到心坎裡去了~~
身為AROUND 30族群的自己現在都如此認同了,
等真的晉升到了AROUND 40的時候,大概也還是那麼一回事吧!
只不過要跟聰子一樣在39歲時遇到臭味相投又帥氣的另一半,應該天方夜譚吧...

就像劇情一樣,已婚或單身都不能做為幸福的代名詞,
聰子說:「幸不幸福,由我自己決定。」
決定自己幸福與否的人是自己,不是閒言閒語的旁人,更不能把責任推給存在或不存在的另一半,這才是重點。

這部戲的中心主旨,其實就濃縮在它的主題曲中了,
還是孤家寡人的朋友們,不妨撥冗讀一下歌詞吧,絕對會心有戚戚焉的。

 

幸せのものさし
 幸福的標準  (唱:竹内まりや)

Count what you have now
Don't count what you don't have
太努力的自己  因為太累而不禁落淚
在深夜的浴室裡
覺得還沒抓到手裡的幸福  就在某處等待著自己
會這麼焦急是因為年齡的關係嗎?
一直以來獨自生活也很開心  從沒感到後悔過
但就像起霧的鏡子一樣  看不到明天

Can't you see? Can't you see?
自由與孤獨是一體的兩面
雖然能隨心所欲  但寂寞也隨之而來
Don't you know? Don't you know?
要是覺得隔壁的草皮比較綠  就在這個院子種花就好
Count what you have now
Don't count what you don't have
Find that you have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