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在跟國中同學兼前同事聊到文化產業很難混,
沒想到今天就聽說前公司(第2家)把兩本寵物雜誌收起來了...
大約3個月前,我的第1家公司才因為受經銷商拖累,負債累累,
不得不捨棄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一點知名度(市場辨識度),另起爐灶...

忘了在哪裡看過,文化產業是景氣下滑的第一個受害者,
畢竟吃飽穿暖都成問題了,哪還有閒錢育樂?
偏偏景氣這種東西,好或壞的轉變,常常只消一個眨眼間,
你來不及因應,或者也根本沒辦法應因...

拿我的第2家公司來說,在我去的前一年,
可說是成果豐碩,雖然寵物部是虧錢單位,
但每個員工都可領到足足1個月的年終,這在出版媒體業可是很豐厚的!
沒想到好景不常,隔年(即去年)公司營收開始下滑(難道是我帶賽?),
雜誌廣告量的銳減,殺傷力尤其大。
到了今年,先是貓的那本從月刊改成季刊,
出了兩期後,乾脆貓狗兩本一起停掉,
我想這大概是老闆為了讓公司繼續營運下去,
不得不的斷尾求生解套法吧。

而現在的我,則是身處於一個跟第2家公司相反的環境──
「賠錢公司裡的賺錢單位」
聽說今年賺的比去年更多呢!
不過,如同我上面所說的,景氣翻臉跟翻書一樣,
前天開會時主任提到了下一年度的隱憂──
明年房地產恐怕不會太好,
而今年我們成長最多的,正是房地產廣告啊!!

唉~~~雖然媒體、出版業的景氣只有越來越壞的份,
但離開這裡,我又能去哪裡呢?
我的未來真是一整個讓人心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