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亞錦賽已結束2週,還是覺得應該留下些隻字片語。
2003年我腦充血地飛去札幌看亞錦賽,
時隔4年,這次換台灣扮演東道主,
身為棒球迷的我,當然還是照例要共襄盛舉一下。
比賽的結果就不用回顧了(畢竟不是什麼好結果),來看點場邊花絮吧!!


↑落成不到兩年的台中洲際棒球場


記分板看起來還很新,
照理說,記分板下方應該是要坐外野觀眾的,但人呢?
去年洲際盃時,台中市政府說等經費撥下來,今年世界盃、亞錦賽前就會蓋好,
沒想到到了今年,外野觀眾席依舊是一副工地樣,
最新官方說法是會趕在明年3月奧運資格賽前蓋好,
看官,您相信嗎?距離資格賽僅剩不到3個月了啊...

這次亞錦賽雖是在我們台灣家裡辦,卻充滿濃濃日本味,
你看看那些廣告看板,Asahi(含SUPER DRY)、KYORAKU、積水ハウス...
都是日本廠商。
人家要贊助比賽打廣告,當然沒有把白花花的銀子往外推的道理,
所以就算台灣是主辦國,也只能任由日本指定他們參與的三場比賽都在晚上比,
中華隊鞏固"地利"便是,至於"天時"就算了,早點起床練打卡實際。

這些看板中,我覺得最妙的是「積水HOUSE」(積水ハウス),
積水的房子誰敢買啊XD
查了一下這家公司的網站,並沒有解釋公司名稱的由來(或是我沒找到?!)
若有人知道的話,記得要道相報一下啊~~

其實還是有台灣本地的明台保險和國民黨的廣告看板啦!! 只是正好不在鏡頭內...
其中國民黨還三天換三款~~

第一天:中華隊加油
這款由於很像國旗,還一度被國際棒協要求拆下


第二天:絕不放棄
雖然換三款廣告是事先就決定好的策略,但在輸給南韓之後用上這標語,
只能說還真是貼切...


第三天:再接再厲
因為沒去現場,所以沒圖可放,不過這句話跟"絕不放棄"一樣,
贏了菲律賓之後當然希望"再接再厲"。
國民黨難道有預知比賽結果的能力?
其實有在看球的應該都知道,這種結果一點都不令人意外啦...

這次Asahi是主要贊助商,除了在場內砸銀子買廣告外,
在觀眾席也有特別服務~~當然就是「賣啤酒」囉!!




邊看球賽邊啜飲啤酒在國外稀鬆平常,但對台灣球迷來說可是很新鮮的,
於是我們也花了50元點了杯來嚐嚐鮮。
由於對啤酒小弟這身裝備非常感興趣,
好不容易等到他繞來我們這區,趕緊把握機會喀嚓快門,
好像還讓他們小小嚇了一跳 XD

在這種國際賽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各式各樣的加油陣仗。

球迷自發性創意


KKKKKKKOREA

這是我這次看到最有創意的加油看板,
利用韓國的國名加以調侃,每當韓國隊被三振時就會拿起來揮舞,給五顆星!


廠商贊助加油傢伙


金不讓

就是金牌不讓別隊拿走啦!! 雖然最後並沒有實現...
看到旗子上面的勾勾,應該就知道是哪家廠商贊助的吧!!


廠商噱頭


加油飛艇

這實在有夠炫的!
他的實體比一台汽車還大,卻是用遙控器操控,
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的遙控飛機。

這次除了看兩場中華隊的比賽,還順便看了半場日韓戰,
果然是所有賽事中最好看的一場啊~~~

南韓加油團


韓團非常有氣勢,人數不算多,卻能製造出相當震撼的聲響,
連辣妹加油團也不忘帶出國呢 XD
而且在被地主球迷包圍的情況下,他們居然還敢嗆聲,真是勇氣十足。


日本加油團


從日本遠道而來的加油團,加上日僑出籠助陣,
人數明顯多於韓國球迷,但氣勢一整個遜色啊!!
不僅沒大國旗,加油聲也不如韓團有POWER。

這次外隊中最受矚目的球員,非日本的達比修有(Darvish Yu)莫屬。
這名伊朗、日本混血兒靠著196cm的身高和俊俏的臉龐擄獲不少姊姊妹妹的芳心,
雖然這次去台中並未親眼目睹這位球星究竟有多帥氣,
不過後來看了新聞報導才發現,原來他早在2004年就來台灣參加過世青賽,
而且也是中日戰的先發投手,最重要的是──
那場我有去看啊!! 我連那時的秩序冊都有咧~~~~

於是馬上去找出了當時的照片↓



雖然照片不甚清楚,但肯定就是他沒錯啦!!
想知道他到底有多明星,建議你跑一趟達比修個人官網
絕對讓你大開眼界。


這次除了看球賽、球星之外,還有一個相當意外的收穫,
就是居然看到了日本應援團團長中居正廣!!




沒錄影時,他就戴著黑粗框眼鏡,包括看球賽的時候。




他看球賽時非常認真專注,還會隨著戰局變化帶出許多肢體動作,
看得出來真的是個棒球癡啊!
真沒想到會在演唱會之外的地方看到J家人,還是SMAP咧~


好啦,這篇「小記」實在也夠漏漏長的了,就到此打住吧。

想看更多照片請移駕至我的相簿:

2003札幌亞錦賽
2007台中亞錦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