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來賓:周星星
*特約轉播單位:2007.12.17 蘋果日報

------------------------------------------------------------------

【莊幼芬╱綜合報導】周星馳(星爺)自導自演的賀歲片《長江7號》,挾著外星人來地球的科幻情節,星爺安排了外星狗「登陸」,紀念他14年前因癌症去世的愛犬「Bull Bull」,也因此這段真情流露的人狗情,比戀上外星人張雨綺更令人期待。 

星爺剛加入TVB訓練班時,以千元港幣(約4150元台幣)買了一隻老虎狗取名Bull Bull,這頭狗愈養愈肥,他常帶牠跑步,但他回憶,胖狗走不動,倒楣的就是他,都是他抱著狗下山。人狗幾乎形影不離,他拍《唐伯虎點秋香》時Bull Bull也客串演出。

14年前狗狗癌逝
14年前狗罹癌,星爺回憶說:「牠從狼吞虎嚥的胖狗,變成不吃不喝無法走路,令我心痛,一天早上,我出門前牠搖搖尾巴走到我面前,當時以為牠好轉開心不已,沒想到晚上接到電話,牠走了,原來那天早上牠在跟我道別!」8年前,他再買一頭拉不拉多犬Chocolate,但始終及不上他和Bull Bull的感情。

2年前星爺與《長江7號》籌拍小組討論劇情時,想起愛狗的善解人意與忠心,便決定安排一隻外星生物。劇情描述這隻外星狗誤墜地球後,被星爺從垃圾堆中撿給兒子,父子間感情也因為外星狗造成很大的變化。雖然香港特效公司要模擬出能走的外星狗並不容易,但後來終於作出星爺滿意的作品。

星爺愛搞外星人
.1994《破壞之王》:他在片中扮外太空來的鹹蛋超人
.1995《整鬼專家》:在片中經典台詞:「我7歲看過鬼,8歲看過UFO(飛碟),9歲坐遍雲霄飛車。」
.1996《鹿鼎大帝》:片中金國人解剖猶如外星人造型的「天外飛仙」
.2001《少林足球》:對剃光頭貌似外星人的趙薇說:「你快回去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險的!」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星爺早年養的老虎狗Bull Bull肥壯威猛,卻因罹癌病逝。

------------------------------------------------------------------

*聽眾Call In:
1. 星爺對女人花心成性,對狗兒倒是專情不移,形象扳回一成。
2. 看照片覺得Bull Bull像鬥牛犬,拜過辜狗大神之後,果然香港人所謂的「老虎狗」指的就是鬥牛犬啦!
3. 好個「肥壯威猛」,不愧是蘋果STYLE的形容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