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唱前。舞台前方是一個大大的A,宣告今天小巨蛋的主人是A-Mei。
(感謝新店羅小姐展現高超攝影技術,在未開閃光燈的情況下猶能拍出如此清晰的夢幻逸照,連兩旁大螢幕出現阿妹的時間點都抓得剛剛好呢!!)

原本沒什麼期待,還為來賓不是蕭敬騰而小小扼腕了一下,
但天后終歸是天后,很快就用舞台魅力征服了我!!
演唱會7點40分開演,唱滿3個半小時,光安可就唱了40分鐘,
散場時已來到午夜子時(11:15 pm),沒有人再貪心地喊二次安可,
大家心滿意足地往小巨蛋出口散去,讓阿妹保留點聲音和體力應付後面兩場吧。

整場下來幾乎無冷場(除了1、2段換裝銜接空檔略冷),
只能說阿妹的經典歌太多,即使是從未買過專輯的我,
全場也只有1、2首歌曲沒辦法跟著唱。
仔細想想,開始進出KTV以來,
我的「K歌生涯」幾乎是跟著她的歌一路成長的呢。

若要說這場演唱會有什麼不完美的地方,應該就是'特別來賓吧......
我承認對於不是蕭敬騰來唱「一眼瞬間」是有些失望,
不過接受事實後,對曹格版本還是小有期待,
只是他的演出真的.....不知該說有失水準,還是火侯不夠,
「一眼瞬間」的部分,他另創英文歌詞是有誠意,
但讓氣氛冷了下來(因為歌迷沒法跟著唱),
至於「背叛」,更是讓人傻眼,
錯過起頭部分,找不到切入點,副歌還拖拍.......
不論他是被一旁搞笑的阿妹影響,或今天報載的掛病號上陣,
身為一個歌手,他這次的演出實在不太PRO,
只能說,他的舞台經驗還不夠吧,簡而言之就是還太嫩啦!
即使如此,我還是希望當光良開演唱會時他能當來賓,
實在很想聽他跟光良一起唱「少年」啊~雖然這個願望很難實現.....

近年看演唱會已經很少能那麼HIGH了,縱使是J家,也不一定能讓我熱血沸騰。
昨晚雖然大部分時間仍冷靜聽唱(想專注享受阿妹的現場演唱功力),
但到了安可曲,還是被阿妹挑動起亢奮神經,
奮力地揮舞螢光棒,大聲地開口唱和,
真想這樣一直狂歡下去。

只可惜昨晚犯頭疼,未能使盡全力HIGH下去,
回家後立刻就跑進廁所吐了(怕Friday's告我影響生意,就不敘述內容物了 :p)
唉,我真的是偏頭痛患者呢。(詳見偏頭痛症狀

回顧2007年看的演唱會--濱崎步、張韶涵、NewS、張惠妹,
最讓我感到意猶未盡的是NewS和阿妹,
最遺憾的是因為要補班、代班,不得不讓票的Misia...
2008據說會有安室、J家某團(KAT-TUN?)來開唱,
不過本人最期待的還是老王啦!
台灣演唱會傳聞一年復一年,不要再黃牛了啦!!

↓開唱後。獅王現身,氣勢不凡。
圖片來源:2007.12.23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