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立委選舉結束後,「王世堅何時跳海」便成了茶餘飯後的當紅話題。
12號那晚,與王世堅同選區的周守訓自行宣布當選時,
電視台記者第一時間就請周守訓發表看法,
他回應得體:「這是他選前激勵選民的方式,大家不必用放大鏡檢視。」
這件事也不由得讓我想起這位「同病相憐」的老兄──
--------------------------------------------------------------------------------

錯估一朗 球評裸奔負責

〔記者王英明╱綜合報導〕話不要說太滿,否則有出糗之虞!ESPN球評洛夫就因揶揄鈴木一朗,並立重誓,結果落得在紐約時代廣場「半裸奔」五分鐘的下場。

日刊體育報導洛夫裸奔的故事,可惜一朗已回日本度假,無緣一睹這位球評,也是昔日大聯盟投手出糗記。 九八年轉任ESPN球評的洛夫,今年球季初看著媒體吹起一朗旋風,覺得以他曾參加美日職棒明星對抗賽的經驗,相信日本職棒水準與大聯盟有一段差距,所以在節目中建議,即使一朗是日本太平洋聯盟連七年打擊王,最好是待在小聯盟汲取經驗,貿然上大聯盟,只怕會自取其辱。

洛夫在節目中強調,如果一朗能拿下打擊王,他將在紐約時代廣場裸奔,更表示,若一朗打擊率超過三成三,他還要在臀部刺上一朗的名字與號碼

擁有大聯盟八年經驗,二十七勝二十五敗、八十九次救援成功的洛夫,為自己的有眼無珠吞下苦果。他看不起的一朗,本季以三成五○打擊率、二四二支安打、五十六次盜壘成功,一舉抓下打擊王、安打王、盜壘王,並獲得美聯新人王、年度MVP等獎項。

洛夫在確定一朗成為打擊王後,首先在ESPN網站道歉,並承認未看一朗春訓,是錯估實力的主因,接著,洛夫開始策劃刺青與裸奔事宜,刺青容易,裸奔卻做不來,最後採取權宜措施,穿上丁字褲解圍。

洛夫裸奔當天紐約氣溫十度,時代廣場傳出轟然的笑聲,大家看到一名打個小領結、穿著一條小褲褲,露出左臀,上面刺有「鈴木一朗、五十一」的日文刺青球評,於時代廣場前「半裸奔」五分鐘。紐約警察明白洛夫的誓約,「默認」洛夫裸奔的行動,還在一旁起鬨嘲笑。洛夫結束裸奔行動後表示,再也不想看到鈴木一朗,害他如此丟臉。(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001.12.27

--------------------------------------------------------------------------------

這兩則血淋淋的教訓告訴我們: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

事實上,說要跳海的不只有王世堅一人,
向來擅於激勵選民的阿扁總統,也給它撩下去了!!
但阿扁比較老奸一點,他說的是:「如果八仙過海,我們真的要去跳海!
我想也不必追究「我們」到底涵蓋哪些人了,
畢竟阿扁做得再爛,也還是堂堂一國之首,
沒人樂見中華民國總統成個丑角。
(況且他現在「潛逃出境」,等他歸國菜都涼了)

於是,實現諾言的重責大任,當然只好交到總是為黨扔砲彈、擋子彈的悍將王世堅手上。

其實王世堅不用把事情想得太嚴重,
以前電視台也報過某大學生為了實踐承諾而在校園「遛鳥」的新聞,
當然大學生不可能真的「遛鳥」,他赤裸上半身、穿個短褲晃一下,大家笑笑也就過去了。
說穿了,等著看好戲的人,不過是要見證一下立誓者的「誠意」罷了,
只要大家看到誠意,自然會讓履約者有台階下。

所以這裡我要建議王世堅委員(雖然他並看不到),
趁著這股熱潮還沒退燒,趕緊找個不失幽默的方式履行承諾才是上策,
不僅可以作為退出政壇(如果是真的)的happy ending(讓社會大眾都happy),
再者,以這「奮力一跳」劃下句點,
過去再討厭你的人,多少都會認同你至少是個說話算話、鐵錚錚的漢子,
而原本就支持你的人,更會因為你為黨犧牲,大大提升你在他們心中的地位,
誠然皆大歡喜啊!你就別猶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