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shi Around Asia 2008 
↑開演前,藍2E 27號座位風景。視野障礙物有點多,但看人還算頗清楚。

睽違兩年,終於又盼到嵐啦!
雖然目前只能算是個半退隱的J家飯(只有聽到演唱會消息時才會從冬眠中醒來),
甚至還稱不上有本命團,但嵐無疑是我目前最想看到的團體之一。

上回他們來時,我已脫離戰線許久,去看CON只因J家許久未來台開唱,
加上還未曾看過「生嵐」,所以只意思意思買了最便宜的1000元位子。
去金石堂買票時,店員得知我要買嵐CON後,
第一句話便是:「現在只剩1500的票囉!」
有別於其他售票表演,傑尼斯演唱會售票最大的特點是「最便宜的票最好買」,
J家飯都是拚了命要搶最貴的票,盡最大可能地縮短與偶像的距離,
以致常常出現最便宜的票賣不完的情況。

不過今年情況略有不同,雖然最便宜的票依然賣得最慢,
但令我驚訝的是,今年的票在開賣一、兩週內便告售罄,
這是J家轉戰小巨蛋以來首次出現滿場紀錄啊!
兩年前我在開賣數天後才悠哉地去購票,而且1500的票還有剩,
最後兩場也都未滿場(1000的位子剩頗多),
而今年不但售票數增加(舞台開四面,2006只開三面),
最貴的票也調漲(最低價位降為800),
售票成績居然還能大幅成長,
這可以解讀成嵐的人氣又更上一層樓了嗎?
(總不可能是景氣變好了吧XD)

 Arashi First Concert 2006 in Taipei
↑2006演唱會散場,黃3H景觀。當時沒有藍區座位,360度環繞舞台前方的移動式透明舞台,今年依然出征來台。

有鑒於上回在1000元的位子看CON,
讓我和友人都有距離太過遙遠的遺憾,
因此我們這回下定決心要搶最貴的票,
最後靠著友人在端點努力不懈地排了近五小時左右的隊,
終於搶到大家最心不甘情不願買的藍區位子。
會說「心不甘情不願」,是因為藍區雖然也位於大家都想搶的2樓戰區,
但它是在主舞台後方,也就是看到背影的機會最多。
不過這次藍區出乎意料地大受好評,
因為嵐那5隻還挺照顧我們這區的(雖然我個人是沒什麼感覺),
對把目標鎖定在Jr.的粉絲來說,更是個視野絕佳的區域。

接下來簡單條列一下這次演唱會的重點。

‧最驚喜──

1. MJ Walk:可不是Michael Jackson's Walk,而是Matsumoto Jun's WalK。松本潤一招空中漫步真的太精采了,不管是走空氣階梯、天花板上倒立行走,還是高空直墜、連續空翻,Jun的演出有夠自然夢幻,雖然看起來一派輕鬆,但其實應該全身緊繃、十分費力吧!畢竟是違反地心引力啊~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裡開開眼界。

2. NINO化身鋼琴王子:自彈自唱的橋段一直是我的最愛啊~~哈哈!戴著眼鏡的二宮和也在藍區前面(故作)深情演唱《虹》,可說是整場演唱會中藍區最幸福的時刻吧!雖然我的位子有點斜(超羨慕正後方的藍2C朋友!!),不過真的算是很近了。沒想到這小子還會彈鋼琴咧~~雖然歌唱技巧有點小瑕疵,但誠意十足,又是藍區的「沙必死」,只能說太棒了。想一睹NINO扮演鋼琴情聖的人請至此處觀看。

 ‧與以往不同──

1. Jr.的串場表演曲目只有一首

2. 演唱日劇主題曲未搭配日劇畫面

3. 沒丟簽名球和簽名板了

‧最遺憾──

1. 居然沒有經典爆笑短劇《大宮SK》!超想看的說~~

2. 人在現場卻沒看到NINO變魔術的瞬間........真是瞎了我!!


看J家CON真的會讓人上癮,即使你平常並不迷某一團或某一人,
在他們的演唱會中自然而然就會因各種華麗與充滿驚奇的演出而熱血沸騰,
也因此J家來台開唱我幾乎無役不與。

話說嵐真是個特例,明年將滿出道10年(媽呀,我真的老了),
卻是這兩三年才人氣翻揚起來,
在聲勢只會隨著時間下滑的偶像界中算是少見的吧!
上回嵐來時,並沒有特別想看誰,不過這次我熱切地想多看一點NINO。
NINO那張長不大的臉,對我而言很難稱上帥氣,
但他的演技可是J家眾人中名列前茅的。
之所以特別想看他,
是因為看了《溫柔時光》(優しい時間)和《料亭小師傅》(拝啓、父上様),
這兩部他主演的倉本聰腳本的日劇,深深為他自然不矯作的詮釋所吸引。
這裡要特別推薦《溫柔時光》,感人不煽情的親情和美到不行的美瑛秋景,
是部很能沉澱心情的佳作。

總是這樣,看完一場J家CON之後,就會後悔沒買第二場;
看完之後不是滿足,而是失落。
今天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只好寫寫部落格抒發一下鬱悶之情。
填補空虛心靈和平復悸動情緒,是本週主要課題。

然後,期待明年喜多川爺和瑪麗姨欽點下一個來台掏空我的團體吧!
(希望是N團或A團啊~)

最後介紹一下我這次買的周邊。
由於我是個實用主義者,所以我很少買周邊,
這次不知著了什麼魔,居然想帶樣東西回來紀念。
既然我是個實用主義者,當然要買具有實用性的東西囉!
所以我買的是~~

 

環保購物袋!($250)

剛買的時候還想說,「如果可以收納起來就更完美了」,
後來在演唱會開始前拿出來研究一下,才發現......YO~原來可以呢!

 

哈哈,以後就讓它隨本姑娘出巡店家吧!

P.S. 上回買周邊是2001年KinKi Kids演唱會時的光一應援扇。
  (沒錯,是相當不實用的東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