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2日:墾丁 天氣:多雲時晴 

夏都泳池
↑沒時間享用的夏都酒店泳池。

享用過豐盛的飯店自助式早餐後,去沙灘上泡了一下海水。
老實說我們挺浪費的,花了大錢住進夏都,房客專屬的免費水上活動(獨木舟、帆船...)卻一項都沒參與,真的很可惜,果然還是便宜的民宿比較適合我嗎?

夏都沙灘
↑私人沙灘是夏都房客的福利,在墾丁應該就要悠閒地在沙灘上吹海風、曬太陽,才像是渡假嘛!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歷史悠久的恆春古城巡禮,東西南北四個門座落於市區內,彼此距離不遠,以機車代步很快便能繞行完畢。

恆春古城-南門
↑位於交通要道上的南門。

恆春古城-北門
↑保留最多城牆的北門。

恆春古城-東門
↑與北門以城牆相連的東門,後面那座架高的城是假的.....

恆春古城-西門
↑相當商業化的西門,由於在《海角七號》中露過面,所以兩旁都賣起海角紀念商品。

是說《海角七號》讓原本就遊客如織的恆春半島變得更熱門,所有跟海角沾上邊的景點莫不大張旗鼓宣傳,所以路上隨處可見相關指引路標。雖然我跟Lo都對這部片沒啥特別的感覺,不過行經南門時,還是湊熱鬧順道造訪了兩個拍攝地。 

阿嘉的家
↑阿嘉的家,入內參觀要50元。

恆春郵局
↑茂伯跟阿嘉工作的恆春郵局。

海角七號景點路標
↑隨處可見的海角場景路標。

繞完古城之後,騎了很長一段路來到今日重點行程「海生館」。海生館共有三個館,有人說至少得花個一整天才逛得完,但也有人說三、四個小時就夠了,而我們的實際參觀時間則是不到三小時......。不可諱言,我們對海生館都有些失望。或許是去過大阪的海遊館,難免比較起來,個人認為海生館的規劃頗為粗糙,館內所擁有的水底生物可看性不高也罷,整體設計又不甚精緻,實在很難對得起450元的票價。由於錯過了早上的白鯨餵食生態教室,心想這輩子可能不會再踏進此地的我們,只好多留兩個小時將這個海生館的招牌節目看完。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水族館總是令我想睡,繼上回在海遊館裡坐著打盹兒之後,這回我又在巨大的鯊鯨前認真地閉目養神了好一會兒,就算是看著精采的白鯨表演,仍不小心被周公召喚了一下...

海生館-企鵝餵食秀
↑各類小企鵝,包括國王企鵝、頰帶企鵝...我只能記得那麼多了......

海生館-珊瑚礁生態
↑很美的珊瑚礁生態,讓我想起綠島浮潛看到的世界。

海生館-玫瑰鰻 海生館-玫瑰鰻近照
↑一條條直立於水中的玫瑰鰻,很有喜感的生物。

海生館-小白鯨
↑招牌的白鯨生態教室,很羨慕能跟他們水中共游的訓練師啊!照片很難拍,幾乎都是糊的......

好不容易結束了海生館的行程後,我們快馬加鞭地前往其他計畫中的戶外景點。只能說,墾丁(恆春)的寶藏都在陽光底下啊!

後灣橋
↑後灣橋。《海角七號》喜宴後那場戲在這裡(岸邊)拍的。

萬里桐copy海報中 《海角七號》海報 
↑萬里桐,學阿嘉看海。失敗之處:天色已暗,且沒拍到珊瑚礁岩。

萬里桐
↑萬里桐的珊瑚礁岩。萬里桐有"台灣馬爾地夫"的稱號,浮潛勝地;水質清澈,退潮時可見多種潮間帶生物,可惜那天錯過退潮時間,又遇大潮,所以看不到生物啦~嗚~

白砂灣
↑美到不行的白砂灣,可惜天色已暗拍不出它最美的一面。"留下來或我跟你走"的台詞是在這裡講的。

貓鼻頭
↑貓鼻頭。右邊海面上那塊石頭被認為像是蹲伏著的貓,你覺得像嗎?

在貓鼻頭公園裡,很巧地又遇到夕陽將落之時,原本趕著天黑之前飆去後壁湖,但看到美麗的夕陽在眼前緩慢移動,還是決定看完它再出發。跟前一天關山夕陽最後隱入雲層中不同,這一天沒有雲堆攪局,我們很幸運地看到夕陽沉入海平面,目睹真正完整的夕陽西下。

貓鼻頭日落秀

抵達後壁湖時已完全天黑,雖然什麼都看不到,我們還是在此採購了不少伴手禮。可惜當天晚上有夏都贈送的晚餐,不然還挺想嚐嚐當地的新鮮海產。

這一天適逢15年來最大滿月,在飯店裡吃完晚餐後騎去鵝鑾鼻,原想看看夜晚的燈塔並順便觀星,但到了該地卻不得其門而入(沒去過,找不到公園入口 >"<),我們的鵝鑾鼻夜遊只得在停車場的四處碰壁中憾然結束。

15年來最大滿月
↑15年來最大月圓,可惜照片中看不出來這個月亮是否真比平常大。

 

*相關相簿:2008墾丁冬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